下班時常經過金華路,因為已經凌晨,許多店家都已經打烊,所以這家廿四小時營業的『老上海臭臭鍋』就特別顯眼,門口大大的【每鍋100元】讓人印象深刻,剛好今天沒事,就選今天來嘗試一下。

 

今天是星期一,我來時才五點多,但門口已經停滿了機車,店內也坐了近四成滿,生意不錯。

門面

 

 

 

店內的空間還算寬敞,分成二區,一區為吧台座位區,一區為外場座位區。

 

人數少可以選擇坐吧檯區,這對於像我這種常常一個人用餐的『羅漢咖』,坐吧台區就不會被當成孤單怪叔叔了。

吧台

 

 

外場區的座位適合多人或是全家聚餐。

桌區

 

 

『老上海』賣的是個人式的小火鍋,分為【臭臭鍋】跟【迷你鍋】二種,每鍋都是100元。

【臭臭鍋】跟【迷你鍋】的區分,就是臭臭鍋裡附的是臭豆腐,迷你鍋裡附的就是一般的凍豆腐,不過都只有一小塊而已,大概就一般板豆腐的1/4大小;在這裡如果一鍋吃不完,還可以選擇共鍋,不過共鍋其他的人一人要另加20元,但若加點的東西有超過100元,就不再另收共鍋費用了。

其他東西可以加點,價位在10~30之間,不過量都不會很多。

MENU

 

佐料區在門口右方,有辣椒醬、豆瓣醬、蒜蓉醬、沙茶醬、白醋跟醬油可供選擇,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蔥蒜之類的配料(100元而以就別挑了);佐料區旁有白飯跟飲料(柳橙汁&烏梅汁),都是無限供應的。

佐料區

 

 

今天點了一個【蕃茄鍋】,外加一份菇菇拼盤跟牛肉片;因為算是小套餐,所以鍋內已經有了高麗菜、豬肉片、鑫鑫腸、燕餃、小貢丸、豆皮、蟹味棒、冬粉、米血、金針菇、甜不辣、香菜捲、凍豆腐,不過量不是很多,都是一片而已,但種類不少,一般食量吃飽不是問題。番茄鍋  

 

這是加點的牛肉片,只有四片,一片就要7塊多,不過以這種平價店的水準,肉質還算不錯。牛肉片

涮肉小常識

火鍋店肉片上桌時,通常都還是冷凍的狀態,很多人見肉片上桌,就一股腦將冷凍的肉片全往鍋裡倒,此舉萬萬不可,這樣不但吃不到肉的美味,也會把湯底弄得很混濁,建議先將肉片靜置一段時間,等肉片完全退冰至軟嫩,再夾於湯內涮熟,因為肉片在冷凍狀態時,肉的纖維是堅硬的,無法吸含住肉汁,在此時下鍋,肉汁會馬上流失,堅硬的纖維馬上熟透,整片肉會很乾澀,肉的顏色會偏暗,且瞬間流失的肉汁也會把整鍋湯弄得渾濁;肉片解凍至軟嫩後,纖維就能吸附住肉汁,下鍋涮個幾下,肉片會呈現粉紅色狀,此時的口感Q嫩,更能吃出肉片的好味道。

 

菇菇拼盤,30元,有香菇、美白菇、鴻喜菇、杏鮑菇,這一盤30元算是滿超值的。菇菇盤

 

 

白飯跟飲料都是無限供應的,只是飲料的杯子有點小,大概2-3口就沒了。白飯

 

蕃茄鍋的湯底是用一般高湯再加蕃茄糊一起煮的,但因為加了蕃茄糊,所以會越滾越稠;湯底的口味還不錯,以平價小火鍋的水準來看,算是很美味的。

滾 

 

整體而言,以吃飽為目的的話,這家店還算不錯,若還要加點很多東西的話,就建議可以到陶湘等去吃,種類比較多,不過老上海的湯頭,個人覺得比許多300多吃到飽的火鍋還要好,雖然內容物比較陽春,但100元的消費,其實CP值也算是很高的了。

 

老上海臭臭鍋【金華店】

地址:台南市金華路二段358號。

電話:06-2202228

營業時間:廿四小時

公休日:無

價位:每鍋100元

地圖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